左脑想着归隐山林,右脑试图颠倒乾坤。就是又佛又躁。

排匪大今天发文说的每一个字。

流潋紫抄袭这件事情真的shock到我了。大约是十年之前吧,甄嬛传是我中学一本一本等着实体书出版追到最后的,然后它才拍成了电视剧。一直不知道它原来最早在晋江连载,就因为抄袭被下架了。

匪大应该是很多人看小言文的一个启蒙,不是因为她在这个圈子有份量,她说的话才掷地有声。而是不论是大热IP剧的原作也好,还是名不见经传的网络连载也好,如匪所言,抄袭就是抄袭。

“我要这世上每一个抄抄,都被迫坐在印厂里,一笔笔涂掉不属于她的每一个字。 ”

怎么说,作为一个读者,看到喜欢的作者和作品是剽窃来的,痛心疾首,有种有眼无珠看错了人的感觉。也很不理解,喜欢的演员和班底明知道原作是抄袭作品的情况下,还要接演和合作的这种现象,而且越来越普遍起来。岂不是助长了抄袭者的气焰。

反抄袭不双标,什么原因都不行。

在评论里有看到一句:抄袭就像怀孕,只有怀和没怀,没有怀了一点点这种说法。



同时作为一个也是在写文的小小的写作爱好者,完全能理解文字被剽窃的心情。真心想叫每一个抄袭者都把不属于他的东西,吃进肚子里的,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,化到骨头里的,一笔一划挖出来。


从小教到大的事儿,有人怎么总也记不住呢:

不属于你的东西,不要拿。

评论(45)
热度(327)
© 棠老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