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脑想着归隐山林,右脑试图颠倒乾坤。就是又佛又躁。

【鹿迪】鹿二爷的心上人 9

京城五少人设。剧情向。鹿迪。

⚠️禁转。

重点有点儿多。张爷上线。结尾重要人物上线。鹿二爷先发制人。

第八章走这里: https://deerlilili.lofter.com/post/1ee97e2c_10caf2c4
💕

迪丽热巴在病床上举着胳膊伸展伸展身体,后背的疼痛已经不那么明显了。她下了床,顺手把头发扎好,拿起床头洗好的苹果咬了一口,踢踢腿,下了个一字马抻抻筋骨。

手边的电话就响起来了,她以为是鹿晗打来了就随手接了起来。

“迪丽热巴!”

只听到一声严厉且带着怒气的中年女声。

热巴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机从耳边拿开,这下才看到屏幕上的来电。

嘉姐!!

她狠拍了两下心口,心跳似乎才从惊愕中恢复正常。

“你这几天跑哪去了?艺人擅自作主,不跟公司报备行程,事情有多严重你知道吗?”

热巴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“我在家反省呢,嘉姐,怕您整天看着我在公司闲晃心烦,我就没去打扰你。”

“在家?” 嘉姐冷笑一声,“是我给你助理发薪水,你以为她会偏帮着你骗我?”

被拆穿的热巴在电话那头吐吐舌头,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。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“我不管你在哪里,现在立刻给我回家收拾一下。明天上海你张师兄有场活动,你去站个台,露露脸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“别以为这页就揭过去了,等上海的活动结束回北京,立刻来我办公室,听到没有?”

“Yes,madam!” 热巴连忙说。

她拿着电话站在窗口,已经犹豫了十几分钟要不要打给鹿晗了,他今天上午有事出去了一下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。热巴自己大概都没有意识到,她认识鹿晗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,竟然依赖他到这种程度。

她心一横,赶鸭子上架先拨了出去。

没响两声就接通了。

“喂,热巴。”

“鹿晗,那个……”

“想吃什么啊又?说吧。” 鹿二爷带着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不是,不是吃的。”热巴狠狠心闭上眼睛,竹筒倒豆子似,颠三倒四地把话说了出口,“我得走了,上海有个活动,公司那边催我了,今天晚上就得坐飞机走。我知道你是怕我被人报复不安全,才安排我住这两天院,又觉着我帮你挡了一棍子,心理有疙瘩。我想说,大家好朋友,你们北京话怎么说来着?对,铁瓷儿!你帮了我一次,我也帮了你一次,一来一回,不拖不欠,咱们就扯平了。谢谢你了,鹿晗,但我真的得走了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三秒钟。

“等我十分钟,我送你回去。”

那十分钟大概是这世界上最长的十分钟,热巴坐立不安,手里捧着零食也吃不下,心口像有个石头一样堵在那里,总觉刚才慌慌张张的,自己哪句话是不是说的不对了,可她又根本想不起来。

后来鹿晗来了,闷不作声地把热巴一些随身的东西拿着,一起下了楼,一路没有说话。

他还是骑着他那台黑色的公路赛,不同的是,今天车上放了两个黑色的头盔,一看就是为她准备好的。热巴戴好头盔,抱着他的腰,脑袋靠在他的背上。夏天的风吹在身上闷热热的,不知道是不是戴了头盔的缘故,还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低气压,闷的她喘不上气。

到了热巴的公寓楼下,前几日惊心动魄的打斗场景还历历在目。热巴下车摘下头盔递给鹿晗,鹿晗跨坐在机车上没看她,也没有伸手接。

“鹿晗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 热巴实在忍不住了问。

鹿晗缓缓摘下头盔,甩了甩压坏的头发,扭头看着她。

“对。”

“你气什么啊?!” 热巴完全状况外。

鹿二爷抱着机车头盔,看着她一脸不自知的表情,一把抓住她的胳膊把他拽到身前。夏天的风吹过,额前的刘海轻轻扫着他的眉眼。

“你,不是我铁瓷儿 。”

热巴急忙说,“诶我哪儿做错了你告诉我啊,干嘛啊,朋友都不做了……”

他的眼神从热巴带着疑惑的大眼睛,扫过鼻梁再到娇小的嘴唇。

“我也不想跟你扯平。”

热巴歪着脑袋眨巴眨巴眼睛,心说,这个人怎么就突然翻脸了……

结果下一秒就惊愕地被鹿晗探着身子,拽到身前吻住了唇角。

轻轻地落了一个吻。

鹿晗眼角再也崩不住,露出了笑意。

 “我兄弟的二嫂都白叫了,跟我这儿算的门儿清可还成啊,媳妇儿。”

直到下午助理来接她,到了机场,换了登机牌,往安检口走去,迪丽热巴小姐都还是懵的。

她轻轻摸了摸嘴唇,那个人略带薄荷味的气息似乎还盘旋在空气里,挥之不去。直到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声,她才又回过神来。低头一看——

鹿晗:“到机场了吗?”

热巴拿着手机捂着脸,试图把自己整个藏进助理帽衫的帽子里。助理拽拽她的胳膊,把不死心非要把脸往帽子里搁的热巴拽了出来,“热巴姐,你干嘛呢?”

不知道到从哪里,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踩着滑板从后面划过来,差点儿撞到不依不饶和助理闹的热巴,幸好男孩反应很快,转了个身趔趄一下避开了热巴,却保持不了平衡摔了下来,滑板飞了出去。

“OMG,你没事吧。” 热巴赶紧跑过去拽男孩起来,“对不起啊。”

背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的男孩看起来没事,他拍拍屁股站了起来,追了两步追回滑板,回头一笑露出一个好看的梨涡冲热巴摆摆手。

“没关系,没事。Bye~”

转身又上了滑板,滑过机场大厅,往停车场方向去了。

“年轻真是好,”热巴摇摇头,“摔那么重,拍拍屁股起来就走。哪像我,一入秋,不穿秋裤就觉得整个人生都不完整。”

助理:……

不远处那男孩儿回头望了她一眼,拿出手机发了个微信语音。

“四哥,我刚在三号航站楼碰到你女神了。”

过了十秒钟,那边回来了两条。

四哥:哦。

四哥:懂点儿礼貌,记得叫二嫂。[生无可恋.jpg]

【TBC】


💕久等了 抱歉。张爷那段很早就写完了,大概第3、4章的时候,这段就写好了。

真的很爱大老师,当年花儿乐队解散我哭惨了。(感觉暴露了年龄)

💕往后要异地一段时间,所以要先发制人 先拴住媳妇儿才行。

评论(130)
热度(10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棠老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