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脑想着归隐山林,右脑试图颠倒乾坤。就是又佛又躁。

【鹿迪】鹿二爷的心上人 5

京城五少设定。剧情向。鹿迪。

感觉有点儿OOC了,慎入。

转载请私信我。禁转出lofter。


💕
夏天天亮的早,一晚上的清凉也驱不散三伏天北京城的酷热。

张三爷一大早就溜达到了大张爷的四合院儿。四爷平日里和张爷住在一个院儿里,张爷住这儿是因为街坊四邻的,住着习惯了,舒坦。四爷是因为如今皇城根儿底下,住什么高档小区跟自家有座四合院比,都算不得有本事有面儿。

张一山进门就看到白敬亭鼻子上架着个金丝细边儿眼镜,坐在院子里石榴树下的藤椅上上摆弄着电脑。

“昨晚三点多才回家,今儿这么早起啊您。生意没谈成,失眠了吧?”

三点多回家他知道,生意没谈成他知道,连失眠他也知道,白老四飞他一个大白眼,“就你知道的多。”

“嘛呢?” 张一山把手里拎的豆浆油条什么的一堆早点往桌上一搁,手欠地去碰白四爷的电脑。

白敬亭端起电脑闪躲了一下,脸上也没个笑模样儿,“老子赚钱呢。总有人把账单儿往我那儿飞,我的钱也不是海水潮来的啊,我攒点儿老婆本我容易吗?”

张一山笑了两声,扯着嗓子冲屋里喊,“大哥,早点我送来了!”转头对老四说,“咱这儿也不是外人啊,怎么,还打算在老大面前跟我翻旧帐啊。再说,就你,能找得着媳妇儿嘛?”

“我怎么就找不着啊。” 白四爷把电脑一合,敲敲桌板道,“亲兄弟也得明算帐啊,抢人钱财犹如害命,你不能这么坑兄弟,你那些破账去找局子里报销啊。”

“这话可伤哥哥心了啊,哎呦,我这心口啊,怎么这么疼啊~哎呦卧槽!!谁打老子!”张一山回头看见是老大,瘪着嘴说一句,“呃……大哥,早。”

张爷从身后经过,抬手就给他一个脑瓜奔儿,另一只手抓起根儿油条,“给你交代的事儿,记着给我问没?” 他坐下拿眼神点点张一山。

白敬亭看两个人神神秘秘的,看着张一山问,“什么事儿啊?”

张一山昨晚在他二哥那里吃了个瘪,蚊子似的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,“不就是烊儿要回国的事儿。”

“烊儿要回国,我怎么不知道!”

白敬亭咣“一拍桌子,冷不丁把张爷吓得手一哆嗦,油条掉裤裆致不楞地掉裤裆上。

关于为什么易小爷回不回国,鹿二爷最有发言权,是因为人就是他送出去的。大约三四年前,正是鹿二爷整合势力的时候,那时候他年少气盛,手腕又很强硬,得罪了不少人。那些老江湖不敢拿其他几位爷开刀,就盯上了年纪小的易小爷,闹得学校里也时常不安生。归根结底是自己的原因,鹿二爷跟张爷一商量,就决定说不如先送小爷出国吧。

四爷和小爷年龄最相近,听了三爷说小爷要回国的事儿简直想给他一拳头,“你们这样是不对的,当初送烊儿出国的时候我就第一个不同意,现在他要回来,也他妈没人知会我一声!”

张一山向后仰着身子不让白四爷抓到他的衣领,“哎大哥你瞅瞅他啊,一大早就跟我动手。又不是我不叫他回来,你有本事跟老二吵吵嚷嚷去啊,看他不顺手把你小胳膊拧折了。”

张爷瞅一眼掉在裤裆上的油条,默默拿起来咬了一口,慢悠悠地问道。

“那老二什么意思?”

“咱家二爷的意思是这些日子不太平,缓缓再说。我也收着信儿了,朝阳那边他眼皮子底下的几个夜店老板,都说最近有批货要进来。咱家的规矩,叶子不能进四九城。老二正和赵五爷家的奎爷刚着呢,前天手底下几个不懂事儿的偷摸找奎爷的人茬了一架。你猜怎么着?“ 张三爷喝了口豆汁儿,伸出俩指头杵到白四爷眼前,白四爷不耐烦的说句“去去去”把他的手挡开,张三爷歪着嘴角笑笑道,”开瓢了俩,现在搁医院躺着呢。也不怪二哥这个档口烊儿不同意回来。”

“哎对了,” 白四爷突然想起昨晚的那个电话,问三爷说,“你昨晚和老二喝酒,是不是有妞儿在场啊。”

消息灵通向来是三爷的专长,张一山有点意料之外地看着小白,“反侦查啊你小子,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我昨晚打二哥电话,那边是女声,我傻啊我听不出来。”

张三爷就简单把昨天场子里的事儿跟张爷和白四爷说了一下,特地强调了感觉老二和内姑娘特别有戏。

听了张浩扬的名字,混商圈的白敬亭觉得有点儿耳熟,心下里记住了,决定要查一查这个人。

“……小嫂子,长得漂亮吗?” 白老四八卦问了一嘴。

“漂。亮。吗?” 张三爷把重音落在了那个”吗“字上,“您真会问,要是见着真人,估计你会觉着你这对招子白长了20年。对了,一大早的,鹿老二哪去了。”

“他是不见兔子不撒鹰,现在兔子找着了,什么笼子也关不住他了。“ 张爷说,“我都没见着,一早就听见他那摩托车的声儿,早出去了。”

过了两秒,张三爷才一拍大腿发觉事情不对,“坏了,老二昨天说,奎爷这几天就要找他谈判…“

白四爷立刻反应过来,“照你这么说,二哥的手机在内姑娘手里,要是她接着那边的电话,这事儿不就乱套了吗?”

“一山啊,你先进去把水搅和浑一点儿,尽量叫他们晚些时候再联络老二。”张爷还是个笑的模样儿,不慌不忙地吃着早饭。

“好嘞,”张三爷得了令,叼着根儿油条咬了一口,起了身,“不用您吩咐,这事儿老二不管的话,我也要管的。明目张胆地干这档子买卖,老子叫他一片叶子也飞不进四九城。我先撤了啊,老四,胡同口的王大哥那儿,别忘了去把早点钱结一下。” 他吃好了,抹抹嘴出门儿去了。

白四爷放下手里的豆浆,啐了一句,“张一山,你大爷的。”




轰隆隆的黑色机车灵活地穿过拥挤的车流而过,速度快的远远一望去像一条黑色的龙。

大意了。太大意了。

鹿晗手下又加了速度,直奔热巴的公寓而去。幸好昨天派了人跟着她的车,不然今天更是大海捞针,怕是连人都找不见。

此时的迪丽热巴刚刚起床,接了一个电话说是找鹿晗的,听完她的声音,又说是他的朋友要来帮他拿手机。热巴还是有一点点防备之心的,毕竟是个公众人物。助理说很快就到了,她就只报了楼号,没有报公寓号,打算叫助理给送下去,对方还算是礼貌千恩万谢地就挂断了。

她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,穿着粉粉嫩嫩的睡衣游走进厨房,从冰箱里拿出酸奶,面包,鸡蛋和一大盒草莓,慵懒地在厨房开始做早餐。

一日之计在于晨,早上一定要吃饱。当然中午也要吃饱。呃……晚上也要。

吐司出炉。流沙煎蛋完美。配草莓酸奶。

热巴做完这一餐,就感觉整个人元气都回来。刚拿起一片土司要吃的时候,门铃就恼人地响起来了。

没想到助理来的这么快,她手里也没放下吐司,蹦跳到门口,直接拽开了门,“挺快的啊,吃吐司吗……啊?”

门外正站着一个穿白色工字背心的男人,黑色外衣抓在手里,单手扶着门框,气喘吁吁地抬头看了她一眼。

——鹿晗?!

鹿晗看着她一身粉色印着小兔子的睡衣,带着兔耳朵的发箍,虽然素面朝天,可比昨日看起来更是清丽可人。

她一手举着吐司,本想要收手却因为惊讶僵住在原地,半伸在他面前。

他低头看了一眼眼前俨然已经被啃了一小口的吐司,就着她的手在吐司上咬了一口,裹了蛋液和蜂蜜,香香脆脆。

“好吃,你做的啊?“

“你、你……”热巴看着他近在咫尺的干净笑脸,完全懵住了。看着吐司上那个缺口,拿手指着鹿晗问,“你怎么找来这儿的啊?”

话没说完,鹿晗像一阵风似的,抓着她的肩膀卷着她就进了门,把门反锁关好。

“我来拿手机,昨天落在你这儿了。”

鹿晗问道,一面打量了一眼热巴这个有点乱糟糟,但是处处透着温馨暖意的一居室小家。刚做完饭的锅子还丢在水池里没有刷,客厅收回来的衣架还挂着些颜色粉嫩可爱的内衣。

热巴顺着他的眼神看去,赶忙跑到衣架前面,老鹰捉小鸡似的把衣架挡了个严实,“手机在餐桌上呢。你转过去,不许看!”

鹿晗笑笑,听话地背过身去,拿起桌上的手机。身后的热巴手忙脚乱地,飞快把胸衣和内裤团一团塞进了卧室柜子里。

鹿晗简单扫了一眼手机里的通话记录,十几分钟前的那通电话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“早上有人打过电话啊?” 

“是啊,”热巴一边把内衣藏好一边说,“你朋友说要来帮你取手机,你怎么自己来了。”

鹿晗心里一阵紧张,他走到卧室门口,问道,“那你告诉他你的住址了吗?”

“哎呦!”热巴开门出来,差点跟门口的鹿晗撞了个满怀,像个兔子似的往一边跳开了一步,无辜地看着他,“告诉了啊,你是从他那儿拿的地址对不对?你怎么知道我住几层啊?”

小傻瓜……

赵五爷还算讲点儿江湖道义,他手底下下的那个奎爷,可以算是杀人越货,无恶不作。张爷讲规矩,三爷讲义气,四爷爱财,但鹿二爷,除了家里的几个在北京城个顶个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兄弟之外,几乎没什么弱点。这次在鹿晗电话里,意外出现的这个女人,自然是奎爷不能放过的一个有可能被用来跟鹿晗谈条件的筹码。

他们应该很快就会派人过来。

鹿晗叹了口气无奈地咬了咬下唇,坐以待毙可不行。他扳着她的肩膀又转向了卧室方向,“进去换件衣服,跟我走。”

热巴赶忙拽住门框,不肯进去,“不是…到底怎么回事儿啊?我下午还得去我经纪人嘉姐那里报到呢,不跟公司好好检讨,我下半年就没饭吃了。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吃。”鹿二爷捧着她的小脑袋晃了晃,“你惹祸了知道吗?给你打电话的是我的对家。在我的事情解决之前,你得跟着我,寸步不离。”

热巴眨着大眼睛看着他严肃的神情,抿了抿嘴唇,知道鹿晗肯定不是跟他闹着玩儿的。

“性命攸关的吗?”

“对,性命攸关的。”

公司那边倒好糊弄,本来嘉姐也是要让她来公司把工作交接一下,自己在家反省一段时间的。

热巴想了一下,冲鹿晗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。

“走可以,能让我把早餐吃完吗?我做了一早上……蛋都凉了。” 她碎碎念了起来。

看着她真诚的眼神,鹿二爷长长地舒一口气,心里默念N次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……

再转眼,热巴就已经飞快跑到餐桌前,快速地偷塞了几颗草莓在嘴里,腮帮子鼓成个花栗鼠样子,下一秒就被人拎回到卧室门口。鹿晗语气硬了三分,“要么你五分钟换好出来,要么我帮你换。”

“好好好,我现在就换!”

回到卧室里,热巴拉开衣柜,心说,事以至此,顺其自然吧。她飞快地换了一身轻便的,又随手拿了个大的背包,坐在地毯上一堆小山似的衣服中间挑了几件衣服装好,把背包背上肩头,回头看了一下一片狼藉的卧室。她突然低头抿嘴笑了笑,然后猛拍了怕脑门儿。

哎一古,怎么回事啊。

怎么莫名其妙有一种电影里面亡命天涯的又浪漫又刺激的感觉呢?


【TBC】


💕仓促了,也没有准备,行文流畅度可能没那么高。

@只刷陆地的小号  因为这只今天生日,不然今天应该不会更的。生快😘

💕任务完成 安。

评论(102)
热度(10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棠老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