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脑想着归隐山林,右脑试图颠倒乾坤。就是又佛又躁。

【鹿迪】鹿二爷的心上人 2

 京城五少人设。三爷来了。

剧情向 不全是鹿迪小甜饼 慎入。

转载请先要授权,禁转出lofter。

💕

Club刘老板是个老北京人,今天场子生意不错,他正和朋友在隔壁卡座高谈阔论呢,副手大辉就跑来耳语说一个江南那边儿的那个款儿爷张总,蜜叫人嗅了,手底下那些不知道深浅的生瓜蛋子闹到了张三爷订的卡座,听到了这一句老刘感觉就像心窝子上立时踹了两脚似的,一时憋得喘不上气。

转念又一想,还好三爷今儿来的晚,刘老板心下稍稍缓了口气儿,嘱咐说,“叫手底下那些个不长眼的都麻溜给我撤回来。”

大辉面露难色,“怕是撤不回来了。”

刘老板刚抬起酒杯,又往桌上一搁说,“怎么着,老子自己的场子,人过去怎么他妈就回不来了啊!”

“哥,” 大辉的表情要多难看有多难看,“三爷的确是没来,二爷在那儿呢,说都先别走,兄弟们也不敢动啊。”

刘老板心里“咯噔”一下子,刚顺了的气儿又一口堵在嗓子眼儿,连忙起身,踹了一脚还傻站在身边的大辉,“操,一帮不省心的!赶紧带我去看看,今天这事儿要是摆不平,老子他妈就得关门儿!”



张总也是个场面人,就算跟其他制片和导演都上下通过气儿,但事情闹成这样,他总得想办法收场。他走进一层半包围的卡座,一眼就瞧见刚才还生龙活虎拿高跟鞋往自己命根子上踹的女演员,靠在一个轮廓精致,长相白净的年轻男人肩上,醉酒装睡。

只这么一瞥,张浩扬暗自觉得这个男的大约是不简单。刘老板手底下四五个人都毕恭毕敬地顺墙根儿站着,也不敢上前太近。他靠着温软的沙发背一杯一杯慢悠悠地喝着烈酒,时不时还拍拍热巴的脑袋,指尖转着她发梢细碎的头发。

要不是张浩扬通过热巴的助理和经纪人知道她是没有男朋友的,怕是这一下就被唬住了,真的以为两个人是一对亲昵的小情侣。

张浩扬的自尊心受到了碾压,他走到二人眼前嗤鼻一笑,“小白脸儿,实话告诉你吧,这是我们剧组的女演员,今晚喝多了几杯,走差了房间,全剧组都找她呢。你最好识相点儿,我也不追究,人我就带走了,当是给刘老板一个面子。” 

这时候恰巧刘老板匆匆赶过来,刚上了楼梯听到这一句,简直差点儿没哭出来,心说,我刘某人是哪根儿葱啊,还跑到鹿二爷面前要面子来了,现在里子能不能保得住都他妈难说!

“二爷二爷。” 刘老板赶紧跑到鹿晗身边儿坐下,“您今儿怎么有功夫过来。” 刘老板知道五少里面,二爷三爷最爱喝酒,回头对大辉说,“拿咱店最好的酒来,今天这厢的单全给免了……”

“起来。”

 鹿晗把手里的酒搁下,不客气地打断他。

当着一众手下的面儿,刘老板脸色不太好看。他知道鹿二爷动了气,不敢再知声儿,老实站起身来,讪讪低头束手站到了一边儿。

“哎刘老板,” 张浩扬不解地想开口,刘老板摆摆手不再接他的话,张浩扬一咬牙,“我就不信了。” 说罢就转头出门个电话,打算撂几个混得开的朋友过来。他心说,管你什么二爷,二大爷的。 顶多一个官二代家的小孩,他也经商十几年了,还能怕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子?!

热巴心里面跟打鼓似的,不知道自己这是误打误撞碰到了个什么厉害的人物。她眼前浮现出那张带着少年气的脸,眼神那么干净,没想到说起话来Man得不像话。

鹿晗心里原本是想着,面子上能糊弄过去的,他也不想在外面,别人的场子里,给人家找不愉快。自家老大经常念叨,与人方便与己方便,他耳朵边吹久了风,吹了长了老茧,也就入了心了。

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,在脾气直来直去的鹿二爷这里着实少见,他大约也没有意识到,自己潜意识不想在热巴面前表现得太过狠戾。

可怜张浩扬的那句“小白脸儿”实实在在戳到了鹿二爷的逆鳞……

四九城里,黑的白的大约没有人不知道,鹿二爷生了一张让女人都妒忌的俊俏脸庞,他身材纤瘦,气质出众,俨然是翩翩佳公子的模样,谁人也想不到,京城五少这五个异姓兄弟里面,老大张爷最讲规矩认老理儿,张三爷三教九流都吃得开,白四爷精于算计,同鬼神他也敢做买卖,易小爷最是神秘,没几个人知道他的真容。可若真得动起手来,武力值最高,下手也最狠的,却是这位娃娃脸,眼神清澈的鹿二爷。

“我知道你们怎么想的。”鹿晗抬了抬下巴对屋子里的刘老板一众人说,“今儿我就把话撂这儿了,告诉那个姓张的,人你们随便叫,我在这儿等着。” 他把话儿挑明了,拍了拍热巴的肩膀,轻声说,“不用装了,起来吧。” 

热巴本来是不太敢,手指下意识抓着鹿晗的白衬衫,缠得紧。她不知道鹿晗什么来头,但张浩扬的确是有钱有势不好惹。热巴没成想鹿晗会为自己出头,她更不敢想自己如果迈出了这个房间会发生什么,但她也不愿连累一个无辜的人,还是一个无辜的好人。

她深呼吸一口,慢慢抬起头,拨好刚才凌乱的头发,转头看着鹿晗。

鹿晗定定地看着她,很自然地伸手帮她把还垂在额前的头发顺到耳后,眼睛露出些许温柔的笑意,不受控制地。

“那个…我公司的人也快来了,估计不会有事的,要不然我先回去吧,鹿……” 她只知道别人都叫他鹿二爷,她却还不知道他到底叫什么名字。

“鹿晗,我叫鹿晗。用不着担心我,也不用走,你公司的人要来,我再送你出去。”

鹿晗眼神冷冷地打量了一下刘老板一众。

“我倒想看看,谁有本事能把人从我手底下带走。”




“这么热闹呐今儿。” 

气氛僵持着,一嗓子出来,多了几分轻快。

一个身材高挑,剃了个寸头,嘴角一弯有些痞里痞气的男人走了进来,“哎呦喂,二哥,搁这儿三堂会审呐~” 他一屁股坐到鹿晗身边儿,扫了热巴一眼,“还叫了蜜啊,不像您老洁身自好的风格啊。哪儿找的?” 鹿晗瞥了他一眼,已然已经习惯他的插科打诨。张一山拿起刚才鹿晗搁在桌上的Tequila shoot,仰头一口干下去,随机干咳了一声,“咳咳,擦,怎么又是龙舌兰,哎老刘,别傻站着了。” 他这才抬头跟站在一边儿的刘老板说,“赶紧给我来瓶Whisky。”

刘老板知道这是三爷在帮他,顺坡下驴跑得比谁都快,“成,成,我去给您拿。”

鹿晗随手又给他倒了一杯问,“老四呢?”

张三爷刚要喝口酒,听他问老四,翻了个白眼儿哼了一声,“你少跟我提那个小白眼儿狼。说好的,我帮他拿朝阳公园那块地儿,他还真不跟哥客气。人家胡同儿口的大爷大妈都怎么说,二哥你都知道吗? 说咱家有老四啊,咱们哥几个是千年修来的好福气,跟家里有个会生金蛋的母鸡似的!他们丫的哪知道,人家鸡…那是真下蛋啊,咱家老四就他妈是个貔貅,别看年纪小,多大的买卖他都吞得下,还他妈只吃不拉!”

“噗……” 热巴在一边儿听着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张三爷瞧瞧小美人儿,模样很正,半尖不圆的脸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眯起来跟个月牙儿似的。鹿晗向来不爱管闲事,看来二哥跟这个小美人儿有一见钟情的嫌疑啊,不留神魂儿怕是都要被勾走了。热巴也正觉得这个三爷挺逗趣儿的,低头抿着嘴不住地笑。

张一山拿下巴点点他二哥,很懂地抛了个眼神,“哎哥,我是不是……该叫二嫂啊。”

热巴的脸一下子红了,也不笑了,拿大眼睛不好意思地扫鹿晗一眼。

鹿二爷更坏,看着热巴,佯装请示了一句。

“他这么叫,行吗?媳妇儿”


【TBC】

💕没有捉虫,可能有错字,一会儿捉。

💕初遇两个人不熟 小美人儿话比较少 后来会好些

💕看来有些瓷儿不知道京城五少的设定 先科普一下:

张爷–– 大张伟 (不喜欢人家叫他张大爷,所以都叫张爷-)

鹿二爷–– 鹿晗

张三爷–– 张一山

白四爷–– 白敬亭

易小爷–– 易烊千玺






评论(184)
热度(120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棠老板 | Powered by LOFTER